首页古典所概况JACIHACOINS师资队伍学术学科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校友天地测试test01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2019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通知

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2019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

综合考核通知

各位考生:

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2019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定于2019年4月27日进行。请通过材料审核的考生(附件1)按时参加。

综合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日 程

时 间

地 点

体 检

4月16日上午8:00

东北师范大学校医院,详见附件4

报到及资格审查

4月23日上午9:30

古典所214办公室

(逾期不报到者将取消报考资格)

笔试及跨学科加试

4月27日上午

8:00---12

古典所211教室

综合素质考核

4月27日下午

1:30---4:30

古典所118教室

二、体检

1.考生体检分初检和复检两个阶段,所有考生均须参加初检,初检合格考生无需参加复检。

2.初检时间:2019年4月16日上午08:00(要求空腹)。考生请下载并携带《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附件3)。具体注意事项参见《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体检注意事项》(附件4)。校医院联系电话:0431-85098581。

3.根据《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体格检查表》中的“诊断及结论”,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附件5)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生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附件6),审查考生体检结果,确定是否拟录取。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上交以下材料,原件部分需查验后返还。

1.下载并按要求填写好的附件2,即《东北师范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承诺书》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需携带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四、跨学科加试

申请人是否跨学科由古典所在材料审核时认定。

跨学科申请人加试科目为:①历史文献;②学科专业课。

加试方式为笔试,每科成绩满分为100分。加试科目中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即为不合格,不予进入后续的考核程序。加试成绩不计入最终成绩。

五、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由古典所“综合考核小组”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组织实施,考核结果会在综合考核结束后两周内公布在学院网站。

综合考核包括:专业素质考核、综合素质考核。

1.专业素质考核:考核方式为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不低于60分,考试时长为90分钟。考试科目如下:

①报考世界史专业考试科目:《世界通史》

2.综合素质考核:考核方式为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不低于60分,分为专业外语和专业能力两部分,每人考核时长不少于30分钟。专业能力面试环节重点围绕研究计划考核考生的研究基础与创新潜质。主要测试内容包括:

①专业外语(20分,12分合格)

②专业能力(80分,48分合格)

注:专业素质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任何一项未达到各项要求的合格线者,不予录取。

六、成绩计算办法

最终成绩实行百分制。

最终成绩=专业素质考核成绩*50%+综合素质考核成绩*50%

七、拟录取名单确定及公示

学院在综合评定申请人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基础上,按照报考导师确定拟录取名单,即在同一导师内按照申请人最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空缺名额由学院“综合考核小组”根据考生及指导教师状况进行二次分配录取。

学院确定的拟录取名单经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审核及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上报给研究生院,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研究生院将对全校拟录取名单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八、监督举报电话、电子信箱

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电话:0431-85099744

电邮:liuy097@nenu.edu.cn.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及办公地点:

0431-85098976(招生办公室),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 322 室

0431-85098259(纪委),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 518 室

九、参加考试回执

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于2019年4月23日前将附件7的回执发送到以下邮箱:liuy097@nenu.edu.cn.

 

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

2019年4月15日

 

 

 

附件1: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2019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材料审核通过名单

附件2:东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资格审查承诺书

附件3: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

附件4: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体检注意事项

附件5: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附件6:关于普通高等学生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

附件7: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