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古典所概况JACIHACOINS师资队伍学术学科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校友天地测试test01

 

 

 

当前位置: 首页 >> 古典所概况

 

 

 

 

 

 

 

 

 

 

欢迎辞

欢迎辞

 

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IHAC)诚挚欢迎您的到来!1984年,在林志纯教授、周谷城教授、吴于廑教授的直接指导下,古典所正式成立,并在我国最先设立了亚述学、埃及学、赫梯学及古典学学科,现已成为世界知名的古代历史、语言及考古学研究中心。

 

古典所的学术氛围十分浓厚。这里有资深教师、青年学子和外籍专家的辛勤耕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访问学者分享知识,更有完善的内部资料建设体系。古典所面向海内外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要求学生扎实掌握古代文字,同时开设有历史文化、学术英文及其他语言(包括德语、法语及意大利语)的相关培养课程。

 

1986年,古典所主办的《古代文明杂志》(JAC)正式创刊。《古代文明杂志》现采用双盲评阅体系,文章主要涉及近东及地中海诸文明的历史文化研究,亦注重亚述学、古典学、埃及学、赫梯学及汉学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联系方式

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中华人民共和国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

 

所长:张强教授,邮箱:xiaoheizhang@hotmail.com

副所长:顾斯文教授, 邮箱: sveneca@aol.com

 

古典所主页http://ihac.nenu.edu.cn/ENGLISH/Home.htm

 

 

维基百科:

https://de.wikipedia.org/wiki/Institute_for_the_History_of_Ancient_Civilizations(德语) 

https://en.wikipedia.org/wiki/Institute_for_the_History_of_Ancient_Civilizations (英语)

https://de.wikipedia.org/wiki/Journal_of_Ancient_Civilizations (德语)

 

 

相关论文:

Brashear, W. 1990. “Classics in China.” The Classical Journal 86/1: 73-78; id. 1998. “China Update 1997.” The Classical Journal 94/1: 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