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古典所概况JACIHACOINS师资队伍学术学科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校友天地测试test01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学科 >> 正文

 

 

 

 

 

 

 

 

 

 

 

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举办东北师范大学-冈山大学拜占庭学研究学术论坛

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举办东北师范大学-冈山大学拜占庭学研究学术论坛


919日,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与冈山大学大学院联合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东北师范大学-冈山大学拜占庭学研究学术论坛,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董灏智教授、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副所长顾斯文教授(Prof. Sven Günther)以及东北师范大学拜占庭学的创立者徐家玲教授分别致辞。

在活动中,来自古典所和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大阪大学和大阪市立大学的八位拜占庭方向的学生分享了他们各自的研究成果。在讨论环节中,古典所李强副教授和冈山大学仲田公辅副教授与发言人就发言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期间来自德国科隆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院校的古典-拜占庭学方向的师生也在线参与了学术交流和互动。

冈山大学是我校的友好院校,两校之间在各个领域有着长期的互动交流和合作。本次论坛为是两校在历史学、尤其是古典-拜占庭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互动的初次尝试,相信以后我们会在该领域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东亚古典-拜占庭史学的发展进步。